竹墨゜

❄️🔥原神羽枭不逆不拆,剩下随意
UID:164644950,同好来找我玩呀
全职all叶人✅

【吴叶】咖啡店

旧文重发,第一次写吴叶,有什么建议的话随时欢迎评论私信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连着两个月,每一天的下午四点钟,总会有一个穿着西装,提着公文包的男人准时打开咖啡店的大门。



他总是会点一杯拉花的拿铁咖啡,静静地坐在店铺角落里靠近落地窗的地方。眼神有些涣散地注视着窗外的他,好像要等什么人一样,但咖啡馆角落的桌子上,从来没有出现过第二个身影。



咖啡店的窗外,是一个叫做兴欣的网吧。他坐的位置正对着网吧的大门口,却什么也没有做,等到饭点网吧的人出来吃饭,他才收拾好东西悄悄离开。他的背影在西沉的太阳发出的暖橙色的柔光中,显得格外的孤独。



星期五,一个下着暴雨的下午,那个男人打着一把黑色的折叠伞,提着黑色的公文包,准时踏进了咖啡店。



“您好,请问您还是要同样的拉花拿铁吗?”我看着那个每天都会穿着正装来到咖啡馆的人,这样问道。



“这次要一杯热巧克力吧,多放糖。”男人嘴角上挂着温暖却又疏离的微笑,却又隐隐透出了岁月的沧桑。



“您每天在这里,是在等什么人吗?”说出这句话之后,我却又突然想起了自己的职责,“冒昧了,如果不方便的话,还是不用说了。”



“没事。”男人对我笑了笑,却沉默了下来。



说起来也奇怪,门外的兴欣网吧虽然因为近期的职业赛在慢慢变得更有人气了,可是这个男人不管怎么样也不符合电竞选手给我的感觉。如果说是哪个选手的父母,他的年龄也未免太年轻。



我对职业选手并不是很了解,而这个男人却绝对不是广告上面老是出现的人之一。我放下了用来拉花的不锈钢杯,透过厨房的门缝悄悄看了看那个总是坐在同一个位置的奇怪的男人。



他喝了一口热巧克力,有些嫌弃似的皱了皱眉头,却又用勺子搅了搅白色的瓷杯,稍许犹豫之后又吸了一口。



“请问饮料有什么不合口的吗?如果可以的话请让我给您换一杯。”咖啡店里的人本来就不多,这样的大雨天,来到咖啡店的也就只有他一个人。我在后厨闲着没什么事情做,过来问了问这个男人。



“如果是他的话,喜欢的味道应该更甜一些吧……”男人低头看了看自己杯中被搅出一个小小的漩涡的棕色液体,眉间少许的沧桑都化为了无比温柔的神色。



“请问’他’是……”我没想到这个男人会突然露出这样的表情,一下子没有止住自己的嘴。



“对不起,帮我再做一杯拉花拿铁吧,不要放糖。”他像突然从回忆中惊醒一样,转过来对我点了点头。



我看他没有说话,也不打算多问——毕竟询问客人的隐私,也不是我该有的工作态度。



在那之后,那个男人没有再次来过这个咖啡店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在好几个月以后,我看着外面下着暴雨的,灰色的天空和空无一人的咖啡馆,跟时不时来探班的店长谈起了这个奇怪的男人。



“哦,你说是那个总是会点一杯拉花的拿铁的那个人?”老店长眉间露出了有些怀念的笑容,“他们来的时候还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——那个男人,和被他称作’小队长’的那个少年。”



“原来还有其他人啊。”我突然有些好奇,搬了一张小凳子坐在了店长旁边。

“那个时候隔壁的嘉世还不是现在的王朝,只是一个简陋的训练营,”店长瞄了一眼厨房门外那个靠窗的座位,停顿许久之后开了口,“我这个咖啡店当时还是新装修的,从附近来了不少顾客来看呢。”



“原来这个咖啡店以前还是挺有人气的啊。”我一不留神感叹了出来,结果后背被老板愤愤地拍了一巴掌。



“说什么呢你,现在的生意也不差啊。”说着这些话的时候,店长有些苍老的面庞却皱起了笑纹,我也就没接这句话,“当时这个男人——如果我没记错应该是被叫成’雪峰哥’来着,就总是跟一个看似刚成年的少年一起来这个咖啡馆。”



“这个人说不定就是他在等的人呢。”我看了看对面的兴欣网吧。



“可能吧——当时他们的眼底都是微笑,这个叫做’雪峰’的人也总是满脸温柔地看着对面那个’小队长’。”店长笑了笑,“那种气氛,我这个外人看着都觉得特别的幸福,好似这两个人怎么都无法分开一样。”



我点了点头,没有说话。店长看了我一眼之后继续说,“那个时候他就总是点一杯拉花的拿铁,而他对面坐着的’小队长’就点一杯多放糖的热巧克力坐在他旁边。”



“那之后发生什么了?”我突然有些好奇,“那个小队长怎么了?”



“小队长倒是没什么,但是那个男人好像离开了。”店长皱了皱眉头,“连着好几个礼拜,那个小队长一有时间就过来坐在那个落地窗的位置,一个人点一杯热巧克力,坐到有人过来喊他为止。那个落地窗也是他们两个人当时最喜欢的位置来着。我每次都会帮他们预留着。”



“那小队长现在呢?“



“之后他可能工作越来越忙了吧?”店长回忆道,“来的次数越来越少,之后就再也没有见到他了。”



“两个人就是这么离开了吗?”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一些惋惜。



“谁知道呢?”



店长说完,便望向了窗外一棵在微风中轻轻摇拽的梧桐树,露出了些许怀念的目光。



这一天是那个男人最后一次来咖啡店的一天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之后的两年,我一直都没有再次见到那两个人,也没有见到那个店长口中的’小队长’。



隔得时间太久,店长打算回家陪陪儿孙,而这家咖啡店也快要关门了。最后一天开张的时候,我却又一次见到了那个男人。



“听说今天是最后一天开店了。”他冲我笑了笑。



“嗯,今天是最后一天了。请问您还要从前的拉花拿铁吗?”我笑着问了问他。



“还记得我?”他今天貌似心情比以往好了很多,气氛也轻松了不少,“那就要一杯拉花拿铁吧,不加糖。”



就在我准备走进后厨的时候,他却又叫住了我。



“帮我再做一杯热巧克力吧,要多加一点糖的那种。”



我正纳闷着为什么他一个人要点两杯饮料,还有一杯是他不喜欢的热巧克力的时候,却有另外一个人走进了咖啡厅,直奔那个落地窗旁边,男人坐下的位置。



“雪峰哥,等多久了?”那个人叼着烟,有些大大咧咧地坐在了桌子的对面。“你还选了这个地方啊……几年没来了。”



“也没有等多久。”男人笑了笑,“毕竟是我们的两年纪念日,这咖啡店也正好今天最后一天开,来这里也挺好的。我帮你点了你的热巧克力。”



“你难道就是……”虽然没有特别关注电竞,但是我的好友还是他的粉丝,所以我也觉得异常眼熟,“国家队领队,叶修吗?我的朋友是你的粉丝,能帮忙签一个名吗?”



沉浸在看到名人的兴奋中,我忽略了“两年纪念日”这几个字。



“诶,认得我啊?”叶修咧了咧嘴,“那就麻烦不要说出去了。”叶修不符合他的年级般对着我挤了挤眼睛,掏出了钢笔,在我递出的纸上认真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。



“那您旁边的那位也是电竞选手吗?”我点了点头之后,看了看他身边的男人,“两年前这家店也受您不少照顾了,那段时间每天都会来这里坐一个下午呢。”



“哦,他早就退役了,名字是吴雪峰,最早的几个赛季跟我一个队的。”叶修掐灭了手中的香烟,顿了顿之后像想起什么一样突然转过头去,似笑非笑地看了看吴雪峰。



“你原来两年前经常来这里啊。”叶修瞄了一眼正对着窗户的兴欣网吧门口,“回国了都没告诉我不说,告个白也没见你这么怂的。”



“说得好像你没有在等一样。”吴雪峰笑了笑揉了揉叶修的头发。



之后两个人陷入了宁静,我也端上了两个人的饮料。



那两个人之后聊着天,轻松的气氛让我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好多年前,店长口中诉说的那个时代。我仿佛看见了为了追逐梦想的两个年轻人,还有他们在咖啡店角落里度过的,为数不多的轻松的时光。



刚准备回到后厨的我,突然发现了落地窗附近闹出了挺大的动静,探出头来看了看究竟发生了什么。就在我准备出声发问的时候,却马上捂住了自己的嘴。



咖啡厅的小桌上摆着一个蓝色的丝绒小盒子——银色的配对戒指在两个人的无名指上闪闪发光。那两个人在窗边拥吻,好似没有人能够打扰他们一样。



轻轻关上了后厨的门,我给他们留下了属于两个人的宁静。



梧桐树随风轻轻摇拽,发出了阵阵“沙沙”的声音。夕阳发出的柔光透过落地窗,照亮了两个紧紧相拥的身影。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评论(7)

热度(1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